不放棄任何機會!川普申請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須有簽名比對

帶您關注美國大選最新消息,美國喬治亞州人工重新計票結果在美東時間20日出爐,仍維持由民主黨的拜登、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。不過川普陣營21日,馬上就向喬治亞州申請再次計票,並堅稱新一輪的重新計票,必須有簽名比對,以及其他重要安全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募資助在台港人 遭港警依違反「港區國安法」逮捕

CNN主播柯諾表示,「美國大選最新消息,在川普陣營週六(21日)要求下,喬治亞州將再一次重新計算選票。」

喬治亞州重新計票結果,20日才剛出爐,現在在川普陣營要求下,得再來一次,因為結果顯示,拜登以1萬2670票險勝,差距只有0.25%。CNN主播柯諾還說,「拜登領先川普的票數差距在0.5%以內時,是允許重新計票的。」由於雙方票數差距不到0.5%,按照規定,川普陣營有權要求重新計票,而費用由州政府支出,這也將是喬治亞州第三度計票。

美媒報導,川普陣營在聲明中表示,將確保喬治亞州遵循州法與美國憲法,讓每張合法選票都被計入,也堅稱新一輪的重新計票,必須有簽名比對,以及其他重要安全措施。

喬治亞州民眾說,「停止竊取這場大選,停止竊取這場大選。」除了川普陣營持續拼搏,支持者也絲毫不放棄,走上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街頭,力挺川普到底。NHK記者表示,「這裡是喬治亞州政府的大樓外,川普的支持者們,正不斷大喊『不要偷竊選舉』的口號。」

而針對喬治亞州再重新計票,專家則認為,這純粹是種形式,要翻轉結果,可能性不高。南加州大學法律教授托森也說,「他們就重新掃描那些選票,讓我再強調一次,就算重新計票真的改變結果,大概也就幾百票,其實不用擔憂大選結果會改變,就走個形式而已。」但川普稍早也在推特連發推文,其中將會公布喬治亞州的選民舞弊資料,要大家繼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海、天津接連爆本土病例中國疫情再起!單日爆7例本土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