遶境意象揭開序幕 九天邀瑞芳鄉親擊鼓祈福

交通部觀光局2020小鎮遊戲趣2.0活動,周日來到新北市瑞芳國中,九天民俗技藝團在小鎮上演精采陣頭戲碼,以眾神繞境意象拉開序幕,不只透過演出介紹民俗文化,還邀請地方鄉親加入九天鼓陣,為親朋好友擊鼓祈福。

更多新聞: 阿瘦皮鞋太極鞋首創」太極鞋」「足」健康!多管齊下推動國人健康

立委(民)賴品妤表示,「台灣其實有非常多很漂亮的小鎮,但是過去國人都比較青睞去國外旅行,就說希望可以推在地觀光所以推了這個計畫,當時我就跟觀光局說我們瑞芳非常有特色,拜託這個計畫一定要到我們瑞芳來表演。」

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表示,「讓我們遊客能夠了解到台灣的傳統藝術,不只在廟口,而且我們針對這次活動的設計,讓大家能夠看到台灣傳統廟口的藝術性,而且跟大家的距離是相近的。」

廟會常見的神將打前陣,大搖大擺走入校園,還有神將玩偶發放糖果、舞動身體,詼諧生動的情節、與觀眾近距離的互動,讓民眾看的是目不轉睛。

觀光局也希望透過活動,帶領更多民眾走入台灣小鎮,以旅遊結合看戲,讓觀光結合藝術與文化,再創小鎮絕代風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景永不失色!日月潭推低碳永續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