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工聚餐後獨自登山 中鋼運通主任已失聯5天

高雄柴山又發生登山客失蹤的意外。這個月(11月)17日下午,中鋼運通傅姓主任在西子灣與同事聚餐後,獨自一人從中山大學文學院旁的小徑進入柴山登山,卻下落不明。家屬等了兩天等不到人,報警搜救,警消和民間搜救單位出動70多人,至今5天了仍然沒有好消息。

更多新聞: 板殯旁流浪雞鴨別撿 祭煞後恐招霉運

傅姓男子一身輕裝,背心,短褲,背著一個小背包,獨自一人走進中山大學文學院旁的小門,進入柴山登山,但卻從此人間蒸發。

警消和民間搜救單位至少7個小隊的人力,同步上山分頭搜尋,但這裏沒有木棧道,都是崎嶇不平的陡坡,連搜救犬爬起來都氣喘噓噓。

就怕人滑落山坡,救難人員也垂降到底下尋找,但仍然一無所獲。

搜救指揮官表示,「針對這種斷崖式的,有比較不好找的地方,需要做垂降的這個區塊,我們今天做這方面的一個加強。」

失蹤的傅姓男子,今年63歲,是中鋼運通安全衛生室的主任,17日中午參加工會在西子灣辦的理監事會活動,用餐結束後,下午2點半左右,獨自一人從中山大學文學院旁的小徑進入柴山登山,卻失去蹤影,警方找到手機最後訊號地點,在海山花園咖啡一帶,但沿途動員搜尋,卻怎麼也找不到,失聯至今超過5天。

中鋼運通同事說,「他體力很好啊體力不錯啊,工作長久時間看來也很正常啊,那工作負擔也不大啊。」

登山客說,「像這種旁邊都有小叉路,走進去就會迷路。」

同事表示,傅姓男子在公司工作已經有24年的資歷,相當資深,平常都騎腳踏車上班,體力相當好。

但他輕裝上山,腳上只穿拖鞋,背包內恐怕也沒有足夠的糧食,擔心再找不到人,恐怕機會愈來愈渺茫。救難人員也只能跟時間賽跑,全力搜救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墾丁南灣溺水意外! 女潛水客被漁船救起送醫搶救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