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涉煽惑非法集結明開審 周庭:可能將是此生首次坐牢
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,以及前成員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,明日將受審。周庭表示,可能將是她此生首次坐牢。(圖/擷取自周庭臉書)

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,以及前成員周庭、前主席林朗彥,明日將受審,由於黃、林二人要認罪,周庭表示,很有可能明天三人就會立即入獄,而這將會是她此生第一次入監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之鋒周庭等人認罪還押 林飛帆:中國在宣示香港依舊是囊中物

黃之鋒、周庭與林朗彥,涉於去年號召群眾包圍警察總部,分別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、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,明日將開審。

周庭透過臉書表示,本來明天開始會是審訊階段,但由於黃之鋒、林朗彥兩人決定承認所有控罪,所以預計很快會進入結案陳詞階段,不知會否立即判刑,也就是說,很有可能明天三人就會立即入獄。

周庭說,若是入獄,將是她人生第一次進進監牢,雖說已有心理準備,但還是有一點害怕。不過,比起很多人,她所承受的已經很少,一想到這點,便會努力讓自己勇敢面對。

就算平安度過明天,周庭表示,12月2日還得因國安法到警署報到,「難關一浪接一浪,只希望自己能繼續保持堅毅的心志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募資助在台港人 遭港警依違反「港區國安法」逮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