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吉仲重申  全球101個國家進口萊豬安全無虞

反毒豬秋鬥遊行落幕,但有學者指出,國民黨執政時期開放美牛進口,平均國人每人消費近3公斤,對比目前國人吃美豬,不到0.5公斤,未來推估僅吃0.1公斤,跟國民黨反美豬訴求,自相矛盾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表示,包括日本全球已有101個國家進口萊豬,安全無虞,呼籲議題討論應回歸專業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大選落幕 盧秀燕建議中央重啟萊豬談判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「世界抗生素警覺週」,宣示台灣會謹慎使用抗生素,避免經濟動物出現抗藥性。但談到前一天,反毒豬秋鬥落幕,參與人數號稱5萬,消基會聯署破14萬,陳吉仲很無奈,直言議題應回歸專業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「日本是最重視食品安全的,他2005年就開放美國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,日本人現在每一年吃到的美國豬肉,超過2公斤以上,這樣的話在過去15年,日本有沒有發生過任何一個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使用的食品安全。」

就有學者統計,以反毒豬為訴求的國民黨,執政時期開放美萊牛進口,平均國人每年消費近3公斤,對比現在國人吃美豬,每年不到0.5公斤,未來吃萊豬,甚至推估僅0.1公斤,國民黨卻大呼反對,認為才是真正雙標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,政府會為安全把關,民眾不用擔心。衛福部長陳時中說,「美牛不等於萊牛,這大家都清楚,那萊牛也不會等於是毒牛,美豬也不等於是萊豬,那萊豬也不等於是毒豬,政府會在這種安全上做把關,那至於大家購買行為,我們會標示清楚,那第三個經濟行為,我們允予尊重。」

至於有民眾痛批,陳時中和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,是「無良七匹狼」,他表示不涉及人身攻擊,都會尊重,高EQ回應,希望爭議盡速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捷運路線圖⋯網友評「2站荒涼」北屯好市多「被封三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