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願最後一名從建中畢業...他捨棄固有教育體制獲得了更多

23歲的胡勝傑,是一位熱愛日文與配音的日語老師,大學時就能開班授課,且在多項日語比賽中得名,但其實他在求學時期有段痛苦、自我懷疑的掙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派20人推百噸故障列車挨轟 中捷公司最快11月30日後恢復試營運

當年以第一名進入建中就讀的胡勝傑,面對無數優秀的同儕,成績一落千丈,但他原本不以為意,反而對加入社團活動很有興趣,卻被老師阻止,以「先顧好課業再來玩社團」勸導,胡勝傑遂把整整兩個月的暑假拿來用功念書,開學後成績的確有了起色,但他卻越來越不開心。

除了來自校內的壓力,校外的學生對建中生也帶有異樣眼光,胡勝傑坦言自己被別人質疑過,「你們只會讀書,你們還會幹什麼?」讓他自省「成績真的是定一個人高下的標準嗎?」

直到畢業那天,胡勝傑自告奮勇擔任司儀,這是他真心喜歡做的一件事,縱使他以班上最後一名畢業,但在高中的最後一天,卻是他整個高中生活最開心的那一天。胡勝傑表示,「也許金錢可以買到快樂,但不是只有金錢可以買到快樂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!談何謂第四權與言論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