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畏疫情逆勢操作 推外送北市永康街越南麵館年營業額破1.5億

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店都在縮編,但是在永康街的老牌越南麵館,業績卻逆勢上揚,在疫情期間,靠著外送平台,1個月可以創造400萬營業額,比疫情前多了20%的業績,現在年營業額已經破1億5千萬,還打算成立連鎖。

更多新聞: 弘揚河粉文化 越南訂12/12為河粉日

傳統老店面擴張成旗艦店,中午吉時一到,點燃鞭炮,客人隨後陸續湧入,有人點牛肉,也有人愛海鮮,搭配滑溜越南河粉很爽口。顧客說,「湯頭非常的甜美,然後好像是剛剛吃了活跳跳的魚一樣。」顧客表示,「很多的東南亞料理味道,都比較會加味精,或一些比較讓人家口渴的東西,這一次吃完,感覺跟以前一樣就是很天然。」

40年老店,一開始從路邊攤做起,老闆杜漢琛在化工廠上班,卻熱愛烹飪,嘗試賣起最愛的越南麵,老闆運用化工背景來料理食物,加上研發精神,讓他的餐廳越做越有起色。第一代老闆杜漢琛說,「你要做1000份,就乘以1000,每個材料成1000份,那就可以做出1000個出來,每碗的味道,跟一碗的味道是一樣的。」

因為第一代老闆,杜漢琛小時候住過越南,後來移民來台,念台大化工系,原本在化工廠上班,但副業慢慢成了主業。而第二代的杜與方,則是西倫敦大學飯店管理系,兩代父子攜手,讓這家老店規模越來越大,甚至要跨足冷凍餐包市場。選擇在疫情期間展店,是因為今年3月~5月,配合外送平台,業績大突破,每月外送破400萬大關,也讓他們決定危機入市。

第二代老闆杜與方表示,「疫情這段期間,雖然內用的部分衰退蠻多的,但是外送的,那段期間是大爆炸。」受到疫情影響永康街很多店縮編,但是傳統老店卻逆勢成長,要以父子齊心的力量,讓品牌越做越大。

(民視新聞/林靜芬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康友掏空案」上萬股民血本無歸蔡壁如點名「這些人」該負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