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馬女大生遇害家屬喊「國賠」「若未求處極刑」將爭取引渡

馬來西亞籍的女大學生遭殺害案件,受害女學生的父母來昨天在馬來西亞召開記者會,表示將透過台灣律師提出3項訴訟及國賠,要求對凶嫌處以極刑,否則將透過馬來西亞法律程序引渡。不過律師說,兩國間並沒有引渡協議,要讓台灣籍的嫌犯到馬來西亞受審,難度相當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涉詐領245組住警器「價值5萬」 北市消防員遭羈押禁見

遭殺害的女大生父母,處理完女兒後事返回馬來西亞,23號召開記者會。遭殺害馬國女大生父親說,「我們真的感謝台灣政府社團私人,和各單位各人事所提供的協助與慰問,讓我們在這悲傷憤怒無助的情況下,知道還有那麼多的人在關心我們。」

一方面感謝台灣幫忙,另一方面,律師引用總統蔡英文給家屬的信,裡頭提到「因為我們的疏忽,讓您們失去愛女」。認為台灣承認疏失導致女大生遇害,女大生父母已經委請台灣的律師,提出死亡民事訴訟、死亡刑事訴訟,及犯罪被害人補償等3項訴訟,還要求國賠。

遭殺害馬國女大生父親表示,「我們希望凶手得到應有的懲罰,也就是台灣司法界的最高刑罰,也就是死刑。」要求將凶嫌處以極刑,否則將不惜一切代價,透過馬來西亞法律程序,爭取引渡罪犯。但兩國間並沒有簽訂引渡協議,嫌犯又是台灣人,在馬來西亞受審,難度相當高。

律師王銘鈺說,「台灣的引渡法其實是有規定,如果被告是本國是台灣人,應該要拒絕引渡,那馬來西亞要求引渡可能會有困難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國人在國內犯國法我們一定依法嚴懲嚴辦,至於其他法律行使我們都尊重法律規定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還說,「申請國賠的程序我們會全力來配合,我們不敢說法官會判什麼刑,但是我們希望法官能處以極刑,法官的判決應該要符合民眾的司法情感。」馬國女大生在台灣遭殺害,震驚社會也重創台灣形象,目前整起案件還在審理中,之後才會起訴、宣判,只是審判結果是否符合家屬以及外界期盼,都將受到台灣以及馬國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路殺警案二審翻盤? 新鑑定「沒達精神喪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