脅迫74名女性拍不雅片 14項罪名全判有罪!   南韓「N號房」主嫌一審竟然只判了...

南韓今年初爆發N號房事件,震驚各界,主嫌趙主賓涉嫌性剝削74名女性,被控14項罪名,今天在一審中全判有罪,遭處40年有期徒刑,並追徵1億多韓元,超過台幣250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74女遭性剝削 「N號房」主嫌趙主賓一審判40年

曾是大學學霸的25歲主嫌趙主賓,今年三月面無表情公開謝罪,他被控與共犯一起誘騙女性,拍攝性虐待影片然後放上聊天室讓人付費觀賞,被脅迫的女性達74名,其中16人還是未成年,最小受害者只有11歲,消息曝光後,引發公憤,總統文在寅更下令警方徹查。

26號首爾中央法院宣判,趙主賓被控的14項罪名全判有罪,除了40年有期徒刑外,他的個資將被公開10年,就業限制10年,穿戴電子腳鐐30年,另外還要追徵1億多韓元,超過台幣250萬,另外同遭起訴的五名共犯,也分別遭處7到15年的刑期。

就在一審宣判的同時,法院外也有民眾聚集抗議,同時代為宣讀被害者的心聲,抗議民眾表示,「犯下這些令人髮指罪行的根本不是人,法院應該嚴加懲戒以儆效尤,不讓這種惡行再次發生。」

法院表示,被告犯行重大,有必要長期隔離,因此判刑40年,不過還是比檢方求處的無期徒刑來得輕。

抗議民眾更說,「比起40年刑期是比預期多還是少,這判決更讓我想到的是,我們對性犯罪處罰有多麼不足。」

包括非法拍攝散播性虐待影片在內的性犯罪,在南韓是長期的問題,在趙主賓的N號房事件爆出前幾個月,知名歌手鄭俊英也曾因同樣惡行,被判刑5年,但外界批評刑期太少,同時指責法院輕放犯人才會讓類似罪行一再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署還差7萬人! 家屬盼南韓重視「讓女兒不至於白白犧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