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承租多處大樓當話務機房  警「破關」一舉攻破四處詐騙機房

有詐騙集團在台南承租多處大樓,當做話務機房,以假冒檢警的方式詐騙民眾。機房分為一線、二線、三線,每一線都是不同的公務機關,層層轉介,讓民眾信以為真,交付金錢。警方經過半年的追查,展開攻堅,一舉攻破四處機房,逮捕謝姓主嫌和十七名成員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貢寮鮑魚季 12月正式開跑

大門被撞開,警方一湧而上,把嫌犯壓制在地上。他們都是詐騙集團的成員,在台南租大樓民宅當做話務機房,扮起假檢警。南市刑大副大隊長郭乃榮說,「假冒檢警的方式來騙取民眾的金額,我們之前見時機成熟,向台南地方法院申請搜索票之後,一舉攻破了四處話務機房。」

台南市警方接獲165線報,開始鎖定這個以謝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,發現他們在台南租了好幾棟大樓當機房,不但冒充假檢警,還設置多條公務機構專線,等到民眾上勾後,再一層一層轉接,讓民眾信以為真,交付金錢。南市刑大副大隊長郭乃榮表示,「經半年的搜證發現該詐欺話務機房,以一、二、三線分頭進行向民眾詐騙。」

警方同步展開攻堅,一舉破獲四處話務機房,逮捕主嫌和十七名成員到案,其中謝姓主嫌竟然只有25歲。現場除了有行動電話,筆電,網路分享器,詐騙教戰守則之外,還被查獲安非他命和k他命等毒品,全案以詐欺和毒品等罪嫌擴大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街頭驚現「騎車溜馬」 飼主恐吃600元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