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模工人挑戰「滿工30天」不休息!網友見月薪數字全跪了
(圖片擷取自「太陽下的男人」YouTube頻道)

在大部分民眾的印象中,「工人」是付出勞力、非常辛苦的工作,因此儘管能領高日薪,台灣還是長期存在缺工問題。一位板模工人Ray近期為了給老婆驚喜,就挑戰連續上工30天,看看一個月後能賺多少錢,結果薪水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稱羨,也大讚Ray「認真的男人最帥」。

更多新聞: 10張發票換水果月曆 民眾搶翻北區國稅局精心製 書法老師題字添質感

經營YouTube頻道「太陽下的男人」的板模工人Ray,近日發起「連續30天滿工不休息」挑戰,看看一個月能賺多少錢。從影片中得知,Ray在工作第8天時就賺到2萬2400元至2萬4000元,達到2萬4000元薪資標準,30天挑戰結束後,薪水則高達8萬1200元至8萬7000元左右,比許多上班族薪水高出許多,讓不少網友相當羨慕。

(圖片擷取自「太陽下的男人」YouTube頻道)

不過這份工作需要搬重物、忍受悶熱天氣,長時間下來對於身體造成沉重負擔,Ray在挑戰過程中也坦言「手腕、膝蓋開始痛了」,某一天回家靠近兒子時,還被童言童語說「爸爸你好臭」,讓他相當無奈。

Ray在影片最後也提到影響這行薪水的因素,除了天氣、工程進度、空窗期、性別、地區外,也會因為身份不同影響薪資,例如剛踏入這行的「學徒」每日大約1500元至1800元,「半技師」在2100元至2500元,出師的「師傅」則落在2600元至3000元。

(圖片擷取自「太陽下的男人」YouTube頻道)

不少人看完Ray的影片後,留言表示「做這行超累!夏天又悶又濕又熱」、「我22歲做個26天就不行了,你真的很厲害」、「看到小孩說爸爸很臭走開那一段,好想幫你教訓小孩啊,都不知道爸爸賺錢多辛苦」。Ray也強調自己有充分休息,一年只挑戰這一次,要大家別擔心他的身體。

(圖片擷取自「太陽下的男人」YouTube頻道)

(民視新聞網/歐瑞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雞排妹遭網友酸「沒工作到日本留學」 親留言回嗆打臉酸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