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有宰制力日投」 菅野智之入札評價高

日本職棒球季結束了,球員動向也備受矚目,特別是巨人隊王牌投手菅野智之,可能會用入札制度提前赴美,引起熱烈討論,大聯盟官網記者爆料菅野將在未來兩週提出申請,更評價他是過去八年最有宰制力的日本投手之一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美軍東海的「不沉航母」 日本買馬毛島建基地

今年在日本大賽第一戰的先發,會是巨人王牌菅野智之在日職的休止符嗎?本人有意願以入札制度提前挑戰大聯盟,巨人也點頭放行,大聯盟官網記者Jon Morosi更爆料,菅野將會在兩週內申請入札,2017年經典賽,菅野曾在準決賽先發對上美國,繳出6局只失一分的好成績,也讓當時美國隊的總教練Jim Leyland留下深刻印象,大讚他是大聯盟等級的投手。

早就被美國鎖定的菅野,挾著兩屆澤村賞,和今年開幕13連勝,破紀錄的好表現,成為各球團關注的對象,也被評價為是過去八年最有宰制力的日本投手之一,有和達比修有、前田健太和田中將大等日投匹敵的實力,而與巨人有著業務合作的邪惡帝國洋基,也已經著手展開調查。

不過根據日媒報導,菅野目前還在深思熟慮當中,雖然有這個想法,但受到疫情影響必須更審慎評估,而巨人隊監督,同時也是菅野舅舅的原辰德則是百感交集,表示身為監督當然希望他留下,但還是會尊重他的意願。

至於已經提出入札申請的火腿隊投手有原航平,雖然缺乏國手資歷,不過他當年選秀同時獲得四支球團的第一指名,新人球季就拿下洋聯新人王,去年投出生涯年,以15勝成績榮登勝投王,今年雖然整體成績下修,不過還是決定赴美,而且也有多支球團對他感興趣,而他的入札期限是到台灣時間12月27日早上6點前,若沒談成,就將回到火腿,明年球季結束才能再次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味全龍擴編選秀名單出爐 指名兄弟吳東融等4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