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俄總統大選傳舞弊 運動員挺身抗議遭迫害

白俄羅斯民眾抗議總統大選舞弊,紛紛走上街頭示威遊行,不少運動選手也挺身,卻遭到政府迫害,2008年北京奧運,田徑十項全能銀牌克勞查科,就因此被抓坐牢十天,如今被踢出國家隊,工作也沒了,想要參加明年東京奧運,恐怕更是難上加難了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有宰制力日投」 菅野智之入札評價高

今年八月,白俄羅斯總統大選,盧卡申科以8成得票率連任,但大多數人不相信選舉結果,各大城市包括首都明斯克,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選舉舞弊,運動選手也不落人後,挺身而出。現年34歲的克勞查科,是2008年北京奧運田徑十項全能銀牌得主,因為簽下文件要求重選,因此受到政府惡劣迫害,不但被踢出國家隊,還丟了工作,下場非常慘。

白俄羅斯十項全能選手克勞查科說,「運動是我的生命但現在,我被剝奪做我做我最愛事情的機會,只因為我表達我的意見,我不能保持沉默我公開地說,我不同意無故的暴力,不同意法律上的暴力。」

11月8號,克勞查科在停車場,被鎮暴警察從車裡拉出來逮捕,關在監牢裡10天才被放出來,但他不畏強權,仍堅持理念,只是以目前混亂的狀況,根本無從訓練。白俄羅斯十項全能選手克勞查科說,「我必須要訓練恐怕得去國外的訓練營,因為限在白俄羅斯不可能,因為要有好成績就要去訓練,現在我的想法是哪裡都好,目前國內很難安排,我還想試試看只是天知道能不能成。」

總統盧卡申科,同時也是白俄奧會主席,克勞查科曾經受他接見表揚多次,本以為他是個熱愛體育,充滿活力的人,但現在改觀了,只是形式比人強,過去兩屆奧運,克勞查科都因傷缺席,明年的東京奧運,恐怕也不樂觀。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壇傳奇馬拉度納國葬 上萬阿根廷球迷夾道送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