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喂! 錢包掉了啦」男大生狂追近5公里歸還

新竹一名鍾姓男大生,日前在上課途中,路上發現前方騎士的錢包掉在地上,他立刻撿起錢包追了上去,追了將4.7公里,總算把錢包還回去。他說,因為自己以前也掉過東西,擔心失主會緊張,所以第一時間沒想太多就追了上去。事後校方儘管讚揚他的善舉,但也覺得有些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單親媽媽下藥勒斃子女被判死 隋棠昨罵法官今道歉:情緒過高要自省

準備去上課,騎士突然發現前方雙載機車有東西掉了下來,立刻停車回頭幫忙撿。彎腰撿起地上的錢包後,騎士回頭一看,失主早已不見蹤影,新竹這鍾姓男大生,白天在加油站打工,傍晚到學校途中,發現有民眾錢包掉在地上。因為自己也曾經掉過東西,知道心情有多著急,第一時間趕緊追上去,好不容易追到了,又因為等紅燈離太遠,加上再過不久就要綠燈,根本沒時間還錢包。跟了好幾個路口,就算最後和去學校的方向,他照追不誤。一路從成功路追到靠近新豐火車站,追了大約4.7公里,終於追到人。

明新科大教官鄭朝福說,「我們都有宣導跟同學講說,你有撿到東西可以送到我們校安中心,或是如果你在校外撿到一些物品,都可以直接送到就近的派出所去。」雖然自己也曾丟過東西,所以能感同身受。但下回撿到錢包,還是交給學校,省事又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生死一瞬間! 計程車誤踩油門衝騎樓釀4傷 女孩坐鐵椅噴飛命大僅1隻鞋掉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