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獲史上最大宗空運走私! K他命原料市值十億

刑事局警方破獲毒品又有斬獲,這次是在桃園機場,攔截700公斤的四級毒品原料,如果順利製作成K他命,市值超過10億元新台幣,先後逮捕包含王姓主嫌等4個人,他們買通報關行業者,假借進口衣服名義走私毒品,而這也是近期,查獲最大量的空運毒品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史上最大宗! 警破走私700公斤K他命原料 若製成恐可供150萬人吸食

刑事局幹員從貨車內,搜出好幾個紙箱,裡面裝滿一袋袋白色粉末,拿出儀器一側,全是四級毒品原料,一包包白色粉末擺滿桌,現場瀰漫濃濃塑膠臭味,這也是目前查獲最大空運毒品事件,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說,「從倉儲領貨之後,他沒有立即離開機場,而是開到附近的停車場,一個深處比較不易發現的地點。」

更驚險的是,當時整批貨都已經出關,卻是先開進機場附近停車場,疑似在等待分貨,被航警保大覺得可疑要求查驗,才曝了光,而這批貨物假借進口衣服的名義,從香港空運進來,其實是運了40箱700多公斤的毒品先驅原料,可以再製成500公斤的K他命,市值上看10億元。

警方在現場逮到21歲王姓主嫌,跟兩名貨運業者,他們供稱只是幫忙載貨,對一切毫不知情,警方繼續向上追查,查出這個集團買通報關行幫忙運毒,訊後王姓主嫌被羈押禁見,其餘3人交保。

副局長鄧學鑫表示,「發現近期由於各單位強力查緝毒品,讓國內毒品市場呈現缺貨價揚現象。」,最大宗空運毒品走私案,警方運用大數據分析,研判國內毒品K他命缺貨,市價飆高,才會有人鋌而走險,也幸好被警方及時攔下,後續還要追查幕後黑手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涉公款私用 龍巖總裁夫婦繳回犯罪所得21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