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昨包場看「孤味」 蔡英文盼「電影產業也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」
總統蔡英文昨包場看「孤味」,與國民阿嬤陳淑芳互動。(圖/擷取蔡英文臉書)

總統蔡英文昨天包場進電影院觀賞「孤味」,用行動支持國片,還獻花給女主角陳淑芳,大讚她是國寶。蔡英文表示,今年也是國片表現非常亮眼的一年,期許有一天電影產業也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空軍100歲生日! 蔡英文:轟隆隆引擎是守護民主自由的聲音

蔡英文昨邀請小英之友會、中央黨部婦女部及青年部的志工朋友,一同包場觀賞電影「孤味」,她今天在臉書發文,謝謝今年所有的台灣電影工作者,「因為你們優秀的作品,讓我們都走進電影院,欣賞這麼多傑出的台灣電影。」

蔡英文回憶自從當上總統後,很久都沒有到電影院看電影了。她貼心的指出,一來是維安考量,怕影響到大家,二來是因為總統的職務太繁忙。這次因為《孤味》,她終於有機會走進電影院。她說,看電影,一定要在大銀幕看,才能完整體驗電影團隊安排的所有細節。

蔡英文表示,許承傑導演與團隊,在《孤味Little Big Women》中,把平凡的日常拍出不平凡的感情,為觀眾帶來了感人的故事。而「國民阿嬤」陳淑芳,昨天也到現場跟她們互動。「淑芳阿姨跟我說,不管外面疫情如何,在台灣,可以閒閒到處走,可以看電影、買菜,真的很幸福。」

「我也準備了一束花,恭喜她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。」蔡英文表示,陳淑芳把女主角演繹得如此精湛,她也感到敬佩不已。她還趁機偷偷跟陳淑芳多聊幾句,深深感受到「國民阿嬤」的魅力。

蔡英文說,面臨疫情,台灣的文化產業,的確受到非常大的影響。政府在疫情期間,提供了許多協助,不論是影城還是影像工作者,文化部都以實際方案相挺文化產業。

蔡英文也謝謝文化部長李永得與同仁們的努力,讓國片百花齊放,在艱辛的疫情期間,還能夠堅持下去,「我們都該為自己感到驕傲」。蔡英文說,政府最好的力挺方式,就是做好防疫準備,走進電影院支持國片。

蔡英文說,今年也是國片表現非常亮眼的一年。她也向所有的電影工作者說,你們辛苦了,因為有你們,才有這些這麼棒的電影。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期許有一天電影產業也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。

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,「請總統加碼包場消失的情人節、親愛的房客、同學麥娜絲」、「感謝台灣疫情控制的好,讓我們放心進電影院支持台灣國片」、「總算看到金馬獎的影后是臺灣人」。

國防部也留言指出,國片有「孤味」,國軍有「保衛」!若能守護你,孤獨又有什麼關係!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讚蘇貞昌團隊疫情間努力 蔡英文喊:經濟表現躋身四小龍之首且唯一正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