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喝養樂多是「撕開」或「戳洞」?業者曝正確開瓶方法
(圖片來源: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)

酸酸甜甜的「養樂多」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,不過瓶罐上的鋁箔封膜到底怎麼開,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。日本媒體就針對這個問題,訪問了3000多位民眾,發現大部分人屬於「撕開派」,僅有不到25%是「戳洞派」。另外,日媒也詢問了日本養樂多公司,到底哪個才是正確開瓶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中研院揪阿茲海默症惡化元凶 登國際期刊

根據日本媒體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發起的「養樂多喝法」調查,在3113位網友投票作答中,有71.6%的民眾選擇「撕開封膜」,24.3%是「戳洞」,另外4.1%選擇「其他」方式。

調查也顯示,「撕開派」的網友認為「全部撕開封膜比較衛生」、「這樣才能全部喝光光」、「丟掉時比較好做資源回收」;「戳洞派」民眾則解釋「因為瓶蓋不好撕,只好用戳的」、「小時候用門牙戳開來喝,已經習慣了」、「我都用指甲戳洞來喝」。

而該問卷作者也透露,自己屬於封膜戳很多洞、再倒進杯子喝的派別,因為看到養樂多溢出的樣子「會感覺喝了更多」。

(圖片來源: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)

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也將調查結果轉告日本養樂多公司,並詢問是否有正確開瓶方式?業者回應,建議先把封膜邊緣的裙邊向上拉平,之後就能輕易撕開封膜,也能避免因為「戳洞」而造成手指、嘴唇刮傷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歐瑞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果農心酸!天氣異常乾旱 雲、苗柑橘大減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