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無法爽用健保…黃安三度發文怒批 網酸:嘴巴愛中國
(圖片擷取自黃安微博)

長期居住中國的藝人黃安,自認是「台獨剋星」,曾多次發表批評台灣的言論引發爭議。最近健保署研議改革,未來不論停保後復保、退保後再加保,都要追回出國期間保費,對此黃安在微博發文批評。

更多新聞: 台胞證領不出工資!劉樂妍發文向國台辦求援 中網友酸:捨不得台灣啊?

對於健保費調漲,黃安發文怒轟:「黃某人爽用健康保險,健保費就要漲?還追討?很棒呀!我黃安也爽遊台北故宮,故宮票價漲不?我曾爽遊『總統府』,總統府拆不?」甚至有中國網友推薦他使用中國醫保,他還回應:「這是兩碼事,我就是爽用健保,爽用,爽用,爽用!」

不過,當黃安看到台灣媒體的報導後,再度發文批評媒體,說在報導中他不是「崩潰了」,就是「氣爆了」,不然就是「舔中嗆台灣」,他反問「我的樣子像嗎?」還在文中爆粗口罵:「還追討保費,我每年都按時交保費,還不讓我爽用,這是什麼保險公司?我的微博哪句話說錯了,你倒是指教一下呀?只是藉機黑我而已!」後來還三度發文說:「我這麼有人氣,台灣這幾年也沒冒出什麼大明星,所以我遠在北京,仍忍不住要蹭我。」

對於黃安的言論,網友們相當不以為然:「嘴巴愛中國,實際上中國多爛他自己很明白的」、「 身體還是很誠實,想用台灣健保,無恥!」、「中國五險一金沒有買,哪能叫中國人?」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0日本國民女神出爐!新垣結衣擊敗綾瀨遙、橋本環奈等女星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