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懷抱夢想不斷努力」住持勤練健力 勇奪全日本第一

「健力」這種運動,民眾可能不太熟悉,它的模式跟舉重相當類似,但在動作和輔助器材上有些差異。而目前日本健力的全國冠軍,其實是一位岐阜縣的寺廟住持。他為了鼓勵小朋友勇敢追夢、自己以身作則,將原本的興趣練到能夠參加全國大賽,還準備朝三連霸邁進。

更多新聞: 老孫也想聽音樂!旅泰鋼琴家給猴子的獨奏會

這位看起來渾身肌肉的光頭大叔,在日本健力項目已經連續奪得2屆的全國冠軍,更在國際賽事拿下第4名的好成績,但他平常的職業,落差之大,卻讓人跌破眼鏡。

穿上袈裟、敲木魚誦經,整個人的氣質為之一變。今年42歲的宮本覺道,真實身分,其實是日本岐阜縣龍泰寺的住持。日本健力住持宮本覺道說,「健力很有趣喔只要稍微偷懶,好不容易增加的重量就會減輕,只要重新鍛鍊就能恢復,但恢復之後要超越自己現在的極限,這部分才是最難的。」

宮本早在29歲就開始練習健力,原本只當作健身興趣。會參加全國大賽,起因竟然是因為小朋友的一句話。宮本覺道表示,「當時曾教導小朋友夢想的重要性,結果被小朋友問說「老師夢想真的能實現嗎?」,就算跟小朋友說,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,但說這句話的自己卻沒能實現夢想,就等同對自己說謊一樣。」

宮本當時除了是僧侶,還兼任附近幼稚園的園長,為了以身作則,13年來他增重50公斤,更將健力3個項目的負重重量,都從90公斤提升到200公斤以上。為了隨時鍛鍊,他還在家中蓋了一間健身房。他提到,「禪心就是仔細地做每一件平常事,這道理在競技上也是通用的,在練習當中不斷重複同樣的事,就能達到平心靜氣。」

將佛學專長融入競技,日本第一的健力僧侶,今年還要朝3連霸邁進。他表示,「小朋友會問我「老師為什麼這麼快樂」,原因就出在老師懷抱夢想不斷努力。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/見證耶路撒冷歷史 世遺「騎士堡」遭戰火摧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