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盟拉力賽「玉里安通站」 連日下雨賽車頻失控

2020華盟拉力賽的「玉里安通站」,連續2天在花蓮安通溫泉熱鬧展開,但沒想到,第一天賽事就狀況連連,有多輛賽車,受到連日下雨、路面泥濘的影響,車輛失控、衝出賽道,甚至直接往沒有路的山坡下衝,還好沒人受傷,車輛經過搶救,都還能繼續比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戴資穎PO文秀未販售「羽球口罩」 粉絲跪求「可以抽腦粉送口罩嗎?」

重踩油門,車手緊握方向盤,在蜿蜒的賽道上左彎右轉,刺激度破表,但一個彎道過後,一輛白車卡在左側邊坡。

拐個彎,繼續向前衝,沒多久,換成右邊水溝,也卡了一輛賽車,接連的事故,還沒結束,失控的車輛還真多!這全都是比賽前,連日雨勢惹的禍,從空拍角度往下看,還有參賽車輛在髮夾彎切西瓜,直接偏離賽道、衝下邊坡,還好沒有和其他車輛撞上。

參賽車手說,「昨天下了一場雨,整個地上都是泥巴,這個彎又陡又窄,所以我們輕輕碰一下煞車,輪胎就鎖死。」2020華盟拉力賽的「玉里安通站」,六、日兩天在花蓮安通溫泉鳴槍起跑,每想到,賽事第一天,就有多輛賽車因為連日下雨,地面泥濘,造成車輛失控,有參賽者就表示,雖然刺激感爆表,但危險度也提高。

參賽車手黃玟萱表示,「很危險很像在泥沼開車,這是我看過最危險的一次。」拉力賽的危險性,不只國內車手有感,就連前F1車手Fernando Alonso都無法倖免,曾在2005、2006連續2年,獲得F1年度車手冠軍的他,跨界挑戰拉力賽,在今年年初的一場比賽中,飛越沙丘時不慎翻車。

還好Alonso沒事,但也讓人見識到,拉力賽的危險程度。而這次在花蓮舉辦的賽事,雖然有不少車輛第一天就出了意外,所幸無人受傷,大家也都還能繼續比賽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環花東自行車大賽 週六登場山海美景相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