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舉辦創意微電影體驗營讓學子用鏡頭認識家鄉文化

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秉持社會關懷責任,今年(2020)來到高雄大樹區溪埔國中舉行「大樹奇想創意微電影體驗營」活動,為期3天的課程,協助偏鄉學童們自我探索、更認識家鄉文化,透過鏡頭呈現出大樹區最真實的風貌。

更多新聞: 農曆10月15日水官大帝大禹生日「下元節」補財庫 礁溪三皇宮人潮湧現

好多小朋友在電腦教室,認真聽老師上課,因為等等他們就要自己用手機拍攝微電影。

溪埔國中老師簡慈潔說道,「未來的職涯的規劃,或者是他(學生),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,這個都是可以學習的一個,新的趨勢。」

小朋友迫不及待,到學校各個場景取景,有的當導演、有的當演員,分配好角色,創意大爆發,從影片剪輯,體驗從無到有,要完成一部微電影。

溪埔國中學生表示「了解拍一部影片非常的不容易,然後導演還有演員還有攝影師,都不可以缺。」

旗山農工學生指出,「我覺得拍攝的那個構圖很重要,就我來這邊才很正式的,學到要怎麼拍出好看的照片。」

熟悉的學校角落,搖身一變成了拍影片場景,小朋友們天馬行空想像。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秉持教育社會責任,今年來到高雄大樹區的溪埔國中,舉辦微電影體驗活動,縮短城鄉差距,更大方提供特斯拉名車,學生興奮座上車體驗。

微電影老師莊晨鴻表示,「基本上我們給小朋友的是一個,種下一個發芽的種子的概念,當他今天學會了這一些技巧,以及這些概念的時候,我都希望說對於未來他們,不管在求學階段還是在工作階段,都能夠善用實用這些技巧。」

現在收機拍照攝影功能發達,人人都可以是影像創作者,為期3天的微電影體驗營,提升學生學習視野,也更了解家鄉文化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救腦中風分秒必爭!三大動態指標融入生活 降低延遲就醫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