寓教於樂! 桃市府邀請劇團做客語演出

桃園市擁有近90萬客家人口,可算是客家重鎮,為了讓小朋友們能認識自己的文化,桃園客家事務局,邀請平時在全台跑透透的蘋果劇團前來演出,這回劇團演員,得在短時間接受魔鬼訓練,以全客語方式演出,讓小朋友們寓教於樂,學習客家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桃捷領航完成捷運界最大太陽能光電系統 綠能生活美好永續

一襲鮮紅色的洋裝,蘋果劇團的演員們在台上,以生動活潑的互動,搭配生活化的客語,讓台下的小朋友個個都目不轉睛,小朋友們在台下跟著唱跳,十分熱鬧,這次表演的蘋果劇團,平時在全台跑透透,這回受到桃園客家事務局的邀請,改以全客語方式演出,不只演員們得在短時間接受魔鬼訓練,打好客語基礎,為了讓孩子們能了解劇情,還貼心的將台詞以注音註解,放上大螢幕。

劇團團員楊伃涵表示,「我自己雖然不是客家人,也不會講客語,大概花了兩到三個禮拜,但平常就會看一些客語劇,可以讓我為推廣客語文化,盡一份心力。」,桃園客家事務局主秘饒佳汶也說,「讓他們可以更加體認,在客家文化裡,愛物惜物的精神,落實在生活當中,可以更加珍惜身邊的資源,繼續推廣環保教育。」

桃園市擁有90萬客家人口,可以說是客家重鎮,為了將傳統客語文化延續下去,客家事務局希望以寓教於樂方式,讓孩子們重新認識自己的文化,傳承客家精神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費鴻泰批「美豬商代言人」陳時中:不要用這種言詞污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