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墅大盜闖屋想拖走保險箱「警察在路上」名導朱延平智退賊

知名導演朱延平用一句話逼退「別墅大盜」!這名慣竊潘培林,26年前,還曾闖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住處,劫走2000萬財物。這回跑到朱延平住處,以為屋內沒人,大膽把整個保險箱拖走,引起在家中的朱延平注意,兩人四目相交,朱延平急中生智說「警察在路上了」,嚇得竊賊落荒而逃,躲在山區樹叢整整一夜。

更多新聞: 日軍遺跡碉堡旁... 枋寮新開村光電區 驚見3顆鏽蝕未爆彈

戴帽子口罩的男子,看起來熟門熟路,往山中豪宅走去,大名鼎鼎的別墅大盜,竟挑上信義區別墅"上林苑",翻圍牆潛入名導家中。知名導演朱延平位於信義區的別墅中,今年三月遭一名潘姓嫌犯闖入拖行保險箱,不料卻被朱延平當場發現。

戒備森嚴的別墅,門口就有警衛亭,沿路有相當多的監視器,卻仍遭竊賊闖入。今年2月28日,慣竊潘培林潛入3棟住宅,偷現金、保險箱。3月1日,他潛入朱延平家中,搜刮2萬元台幣、外幣,以為屋內無人,拖行保險箱,朱延平發現有聲音,出來查看,與竊賊四目相交,急中生智,說警察在路上了,讓竊賊嚇得躲到一旁草叢,不敢離開。

68歲導演朱延平,製作超過100部電影,記者致電詢問,沒有取得回應,至於被偷走的錢,都幸運找回,潘培林也遭判刑1年9個月。

落網竊賊潘培林,過去曾犯下多起豪宅、別墅竊案,1994年闖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汐止住處,綑綁屋內8人,劫走2000萬財物,號稱「別墅大盜」,多次被逮,進出監獄已是家常便飯,這回再闖名導豪宅,卻大踢鐵板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讓同鄉好好打牌! 越南夫妻開雜貨店內設賭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