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同樂、減少群聚 觀光農場成國旅熱門行程

交通部冬季平日團體旅遊補助專案再上路,延續安心旅遊熱度,持續鼓勵旅行業者,轉型經營國旅市場,台南善化的草莓季也登場,剛好成為業者經營深度親子旅遊的標地,農場採草莓,熱度正夯。

更多新聞: 慶祝一百週年 沒有大咖明星卻最道地!百位素人真實表演勾勒高雄面貌

鮮紅欲滴的草莓,一顆顆結實累累,令人垂涎欲滴,台南善化種植草莓面積有將近10公頃,主要集中在台1線善化到新市間兩旁路段,群聚規模是南台灣之最,今年善化的草莓季已經正式起跑,尤其來到觀光果園選擇特別多,像這種白草苺,在市面上就相當的罕見,草莓園主黃玟久說,「它籽呈紅色的話,就已經代表它成熟了,大顆的話12顆,12顆的話賣到800元。」

種類多樣,而且多數業者都採用高架化栽培方式,並以觀光果園模式經營,吸引許多熟客,時間一到就趕緊來報到,另外用鮮果加上現打的草莓糖漿和煉乳,上頭再加上一球草苺冰淇淋的草莓冰塔,可是產地限定的好滋味,享受完採果樂,再來一盤物超所值的消暑冰品,也讓許多民眾趨之若鶩,難怪旅遊業者也鎖定草苺園,規劃國旅遊程。

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蘇榮堯表示,「如果走到戶外去,現在不管是生態旅遊,或是體驗旅遊,體驗旅遊最好的辦法,尤其是在親子的這一塊,帶到所謂的農場去。」,近年來草莓園的品種推陳出新、種類多元,藉著觀光農場式的經營,吸引親子團體市場,戶外環境又能減少密閉群聚,也算是疫情影響下,反倒熱門的遊程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版護照明年1/11正式發行 當天12時前送件「有機會申領到前100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