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指控遭行政院警官隊監聽 蘇貞昌:沒必要這麼做 待了解事實
國民黨指控遭行政院警官隊監聽,蘇貞昌表示他們沒必要這麼做,且待了解事實。(圖/國會頻道)

立法院民進黨團為確保今質詢順利進行,漏夜守議場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早抵達、跳過往常會前受訪,成功站上備詢台。不過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,秀出手機中拍到的一名男子,指控這是「行政院警官隊」成員,剛才不只監聽國民黨開黨團大會,還去通報他們的行蹤,質問「是上面誰派的」?蘇貞昌回應,沒有所謂的「上面」,也沒必要做這種事,允諾會去了解實情。

更多新聞: 放行萊豬被轟摸良心有跳嘸?陳時中:越跳越快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設反萊豬看板 遭雨衣怪客噴漆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稍早在議場外受訪時指控,今早立院國民黨團在開黨團大會,竟有一名不認識的西裝男在門外監聽,還去通報「國民黨開完會了」。他後來一問,才得知這個人是「行政院警官隊」,讓他怒批,「好像警察國家再現」,行政院真的把立法院當附屬單位,並嗆執政黨「心虛」。

輪到林奕華上質詢台時,她也針對此事劈頭砲轟蘇貞昌,並秀出手機畫面怒問,「這是剛拍到的,這是不是你行政院警官隊成員?」她痛批,剛才國民黨開黨團大會,這個人公然在紅樓101偷聽,之後還通報他們的行蹤。林奕華逼問,「他說是上面長官派來的,上面到底是誰?」

蘇貞昌回應,看不清楚手機拍到的影像,也不曉得林奕華所講的事情。他表示行政院沒必要做這種事,也沒有所謂的「上面」。內政部長徐國勇跳出來幫忙說明,還沒接到相關訊息,會馬上來了解。林奕華再怒批,「這是事實啊!」蘇貞昌重申,「是不是事實要了解」,強調他們也沒必要做這種事。

國民黨指控遭行政院警官隊監聽,蘇貞昌表示他們沒必要這麼做,且待了解事實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 州長確認拜登以2萬600票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