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語小天后 小六生劉紫瑜奪本土語冠軍

全國語文競賽本土語文情境式演說項目11/30日舉行,就讀莒光國小六年級的劉紫瑜抽到題目「全家人一起去野餐」,面對上百名直播觀眾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評審長官,展現穩健台風自信答題,從全國六百多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拿下109年全國語文競賽學生組本土語文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第27屆關懷盃順利落幕!紅葉國小、卑南國中奪少棒、青少辦冠軍

看著一張四格漫畫,就得即興演講,講的還不是熟悉的國語,一口流利台語,眼前這位小女生,劉紫瑜就讀高雄莒光國小六年級,從小最喜歡和阿嬤說台語,加上哥哥也是台語演講比賽常勝軍,追隨哥哥劉芮安(現為高一)接受方上榮、陳素鳳老師訓練,發現台語很美充滿「感情」,今年打敗全國六百多位台語選手,拿下109年全國語文競賽學生組本土語文冠軍,受訪時說全家都為她開心,說他好棒,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語之美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肉燥飯爭霸冠軍出爐! 苓雅區「這家」老店勝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