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亂交通! 舊蘇花現天坑 台鐵瑞芳段落石

東北部連日豪大雨,蘇南公路一度因大量土石崩落,阻斷澳花村往台9丁線聯外出入;昨天蘇花公路武塔路段出現路面天坑,因路基掏空嚴重,至今依舊單線雙向通行,還不確定何時修復。台鐵瑞芳-猴硐區段,則因邊坡滑動,電車線電桿嚴重傾斜,緊急斷電搶修。到今晚都只能以單向雙向時速60公里慢行,造成班次延誤。

更多新聞: 凌晨無照超速又拒檢 闖紅燈又是蛇行!慘了...轉進死巷被逮 慘吃22張罰單

一個大坑,出現在馬路上,從洞裡往下看,可以看到山壁、樹叢,甚至太平洋。工程人員,緊急拉起封鎖線,就怕有人開車掉進天坑裡。

公路總局四區養護科長陳文昌說,「第一時間我們也用帆布加蓋的方式防止雨水再繼續沖刷,這個破洞最主要就是連日來雨勢太大,造成坡面的沖刷,路基流失。」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宜蘭連日大雨不斷。周二下午,蘇花公路台9丁線,38.4公里路段,北上車道因路基流失,破出一個長14公尺、寬3公尺的天坑。公路總局趕緊封閉車道,佔時只能單線雙向通行,鼓勵用路人多走蘇花改。

公路總局四區養護科長陳文昌表示,「目前整個山區雨量還是非常大,不排除可能會有邊坡零星坍方,不過現在機器都已經進駐在現場,狀況可以隨時處理,如果真的造成交通阻斷,我們也會改道到蘇花改。」

蘇南公路則是土石崩落。雙向車道被大量崩落土石佔滿,阻斷澳花村往台9丁線聯外出入,幸好已經搶通。

因大雨損壞的還有台鐵瑞芳-猴硐區段。落石夾帶樹枝,全砸在鐵軌上。更因邊坡滑動,讓電車線電桿嚴重傾斜,緊急斷電搶修。

台鐵人員,操作怪手,趕緊清除。還有人爬上山壁,拉繩索固定,就怕邊坡,再次滑動。

目前鐵路區間,西線封閉,只開放東線雙向,以時速60公里慢行。台鐵表示將連夜搶修,預計週四排除狀況,西線恢復通車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、陳崇翰 宜蘭-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酒駕第13次判1年8月 民眾:輕判怎會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