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品公司挺萊豬?挨轟說謊!蘇貞昌稱是講業者挺政府作為 讓台灣豬出口

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,昨天為了萊豬議題激烈交鋒,蘇貞昌表示,他曾造訪連國民黨中常委開的肉品公司,也支持政府!不過,這家肉品公司發出聲明澄清,當天沒有談到萊豬議題。這讓蔣萬安撿到槍,痛批蘇貞昌公然說謊。蘇貞昌今天釐清,他講的是業者支持政府作為讓台灣豬更有機會出口,不是指他們支持萊豬進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明倫社宅月租4萬元挨批 柯文哲:不希望都住窮人像貧民窟

行政院長蘇貞昌舌戰立委蔣萬安,戰況激烈,蘇貞昌有自信,不只豬農,連豬肉加工品業者都挺政府。

不過這句「國民黨中常委也支持政府」,實在敏感,讓信功連夜發出聲明澄清,蘇貞昌當天來訪,是參與台灣豬肉加工品外銷封櫃儀式,全程並無討論或提及萊豬議題,所以沒有蘇院長在立法院所說支持萊豬之事。這讓前一天對戰蘇貞昌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,彷彿撿到槍。

蔣萬安怒批,「昨天質詢再次凸顯蘇的傲慢跋扈、無視民意、污衊業者、吃人夠夠,昨天打臉蘇貞昌 ,11/19當時董事長不在台灣,全程錄影沒有談及萊豬議題,再三強調反對萊豬,蘇院長怎麼可以公然說謊、毀人商譽。」

蘇貞昌表示,「他們都非常肯定政府守住非洲豬瘟、政府口蹄疫拔針成功,讓臺灣的養豬業不但更有自信,而且更有機會出口來爭取外匯、生意更好,所以我講的是這一段他們支持政府這樣子做,並不是指哪一家公司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品進口,不要誤會。」蘇貞昌解釋原委,行政院也做出圖卡,將蘇貞昌和蔣萬安的對話逐字呈現,強調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業者支持進口美國萊豬,不要以訛傳訛,但猛打萊豬進口議題的國民黨,當然不會就此罷休。

國民黨接力強攻,隨著明年元旦萊豬開放進口時程逼近,力道只會越來越猛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南停灌補償金開始申請 陳吉仲南下了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