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融媒體」攻勢 中國統戰無孔不入 蘇貞昌:我們嚴陣以待

當中國持續進行軍事擾台,事實上文攻也無孔不入!民進黨立委在總質詢時,再度提起對岸的「融媒體」手法,官方除了透過傳統媒體,也連結了各大網站或是APP,兵分多路進行統戰;東南衛視還在台租借攝影棚,請台灣名嘴抨擊國防和時政,也是眼前一大威脅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「我們嚴陣以待」。

更多新聞: 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著陸 將展開採樣工作中國將成第三個擁大批月球物質的國家

央視新聞節目,主持人手拿平版,即時分享網媒動態,更不時連動國內社群APP,號召網友加入話題,討論的不是赴中投資前景多麼看好,就是兩岸關係血濃於水。中國當局操作「融媒體」,對台懷柔攏絡,威脅已然浮上檯面,閣揆蘇貞昌,向立委當面表達擔憂,因為這手法運作了一年多,如今無孔不入。

融媒體由官方扮演中央廚房,除了藉由央視和官網等傳統媒介,又兵分兩路,對內運用微信、微博等社群網站,對外透過Facebook、Twitter等知名頁面,出口內容農場各項產物,而且未必要點入連結,時不時跳出的網路廣告,無形之中都是大外宣,而這還沒包括就地取材。

東南衛視的特別節目,網羅大批台灣親藍名嘴,在台租棚錄影,貶低國軍,批評時政,散播投降主義,而且只要下載APP,隨處、隨時都能點閱,文攻招數,防不勝防,對岸統戰型態百變,在新規範訂立之前,民眾只能睜大眼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修吳怡農條款? 蔡英文: 目的有2個 讓年輕人快速入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