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功消防安檢 國民黨質疑查水表 屏縣府:信功主動申請

行政院長蘇貞昌舌戰立委蔣萬安,一句「國民黨中常委開的信功肉品也支持政府」,風波繼續延燒,昨天屏東縣消防局人員到信功廠區安檢,遭國民黨立委砲轟是「查水表」、「順蘇者昌,逆蘇者查」,不過屏東縣府拿出文件澄清,是信功11月底主動來申請,信功也出面表示,應該是例行性的檢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進口香腸腸衣成台灣豬標章漏洞? 陳時中曝視察現況

身穿紅色制服的消防局人員,在信功員工陪同下,進行消防安檢,就在「信功挺政府」風波延燒之際,業者出面說明,儘管公司強調是自己提出申請,但立法院國民黨團緊抓不放,大開記者會,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因為被信功肉品公司發聲明稿打臉,才去查水表。

屏東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說,「剛好這個消防設備公司說他們今天下午有空,所以我們消防局人員就在今天下午過去做安檢,所以我要強調的就是政治歸政治,辛苦的消防人員是做例行的安全檢查,他不會去幫政治做服務,也希望政治髒水不要潑到,我們公務人員的身上。」

屏東縣府拿出文件,證明信功委託的民間消防設備公司,早在11月27日就主動向縣政府申請消防檢查,但巧的是,安檢當天早上,縣府1999也接獲民眾來電,檢舉信功的消防安檢、勞動條件有問題,又讓藍營找到題材發揮。

信功肉品公司所在地的選區立委鍾佳濱強調,信功是績優廠商向來和屏東縣政府合作愉快,政府絕對沒道理打擊,但到底是誰意圖利用信功打擊政府,得要好好查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實價登錄2.0再修法 李孟諺:門牌號碼、預售屋都納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