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黎智英被控詐欺遭收押至明年4月 行政院:持續關注香港局勢
黎智英被控詐欺罪即起收押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會持續關心香港局勢。圖為黎智英今年8月間被捕後獲釋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公司高層3人昨日晚間被警方起訴詐騙罪,今日上午3人出庭應訊,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拒絕讓黎智英保釋,裁定押後案件至明年4月16日審訊。針對昨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3人才被判刑,現又傳出黎智英遭收押,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日表示,政府會持續關心香港局勢,同時也呼籲港府給香港年輕人一個充滿希望的香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政院重申故宮沒有要改名 確定成立數位發展部「拚本會期送組改案」

黎智英和和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、行政總監黃偉強3人昨日被控涉嫌詐欺罪到警署報到,今日上午到香港西九龍法院應訊。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拒絕讓黎智英保釋,須即時收押,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審,但黎智英仍可向高等法院再做保釋申請。

昨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、主席林朗彥、成員周庭被控涉嫌參與去年6月21日「反送中」運動期間包圍警察總部,分別遭判13.5個月、7個月、10個月。今日又傳出曾在今年8月間被依違反國安法遭拘捕的黎智英,被法院依涉違詐欺罪收押。

李孟諺今日中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對此回應,政府對香港的局勢會持續關心,也會針對港人給予實質協助。李孟諺指出,自由跟人權是一個不可逆的普世價值,港府應該給予香港年輕人一個充滿希望的香港,而不是被剝奪自由、被高壓統治的香港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破桃園龍潭詐騙機房 警「以狗制狗」奇招逮捕12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