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黨員赴美商用.觀光簽證 10年效期變1個月

美國國務院昨天宣布,將縮短中國共產黨員及其直系家屬入美的商用、觀光簽證效期,從原本的10年、巨幅縮短到1個月,加劇現有的美中衝突。不過紐約時報認為,雖然新措施可能影響約2億7千萬人,但事實上這不會影響取得其他簽證的資格,低階中共黨員的身分也難以判定。

更多新聞: 右翼組織爆CNN對川普報導不公推特加大審查 右派民眾轉往Parler發聲

美國國務院2號透過電子郵件宣布,中國共產黨黨員及其直系家屬的赴美商用、觀光簽證效期,從原本的10年縮短至1個月、單次入境,即刻生效。同天美國國安高層在智庫阿斯本研究所網路峰會透露,中國除了介入美國武肺疫苗開發,也鎖定未來拜登團隊,試圖拉攏。而自美方強力打擊中國商業與技術竊取行為以來,已經有超過千名中國研究人員離開美國。

美國反情報與安全中心主任伊凡尼納表示,「我們不要自欺欺人他們都是,應中共政府情報部門要求來美,前往特定大學研究特定領域或專業,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產黨,和軍方組織能夠受惠。」

紐約郵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,中國有約9200萬共產黨員,新的簽證規定可能影響約2億7000萬人,但實際上除了高層人士,對絕大多數的低階共產黨員來說影響不大,因為美方恐難以判斷誰是共產黨員,新規也不會影響移民等其他種類的簽證申請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美方一些政客每惡意攻擊,抹黑中國共產黨一次,中國人民就更加團結更加愛國,更加忠心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。」

美國國務院控訴,中共透過宣傳、經濟壓迫等邪惡手段影響美國人,才會端出新規,但中方避指控而不談,裝傻裝到底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「美國的一些做法其實是在,嚴重的自殘很可悲。」

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號不以為然,表示美國此舉是把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國當敵人,與中國和世界脫鉤,違背歷史發展的潮流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施打疫苗對抗武漢肺炎法.葡.巴西聖保羅州明年1月施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