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疫苗發展捷報頻傳 英國下週施打疫苗

英國當局日前批准美國藥商輝瑞緊急使用授權申請,成為全球第一個獲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,預計下週就會開始對高風險族群施打,境內醫院也開始動了起來,替接種工作做準備。在大西洋另一頭的美國,副總統彭斯也表示,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有望會在14日那週批准疫苗施打。面對全球疫苗發展佳音連連,世界衛生組織則強調,疫情還沒結束,維持現有的防疫措施還是很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搶先全球!俄羅斯施打武肺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

就在英國成為全球第一的獲准施打輝瑞疫苗的國家後,那關鍵的一劑也已抵達當地。雖然當局對疫苗具體位置保密到家,但境內醫院已經開始動了起來,著手替下週的接種工作做準備。

英國藥劑師表示,「我們預計下週會拿到,我們可以開始進行疫苗接種,這真是太好了,實際上疫苗直接到我的藥局,然後直接進入冰櫃。」據了解,英國將率先拿到80萬劑疫苗,替40萬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。由於這款疫苗需要保存在零下70度的低溫當中,全程得用特殊的盒子運輸,每盒最多可裝5000劑,送達目的地後可以在冰櫃保存5天,一旦取出,就要在6小時內施打。

英國護理長說明,「我們預計每天施打400劑,然後再調升到500以上。」英國已有50家醫院開始進行員工培訓,確保能讓大家都能順利接種。大西洋另一頭的美國,副總統彭斯在出席疾管局記者會時也表示,疫苗很快就會通過,大家再撐一下。

美國副總統彭斯說道,「再過1週半,可能就會通過對美國民眾施打疫苗。」彭斯說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有望在14日那週批准首批疫苗施打,屆時48小時內,美國50州就會著手進行。各地的醫院也開始沙盤推演。密西根州醫生說,「我們預計FDA會在下週,提供緊急使用授權,一旦疫苗開始運到本州並分配給我們,我們就準備將這些疫苗部署到,我們的一線醫療人員那裡。」

亞利桑納州衛服局長克里斯題道,「輝瑞疫苗15日那週會到,亞利桑納預計會拿到5萬8500劑,隨後兩週內將增加劑量。」醫療資源就快耗盡的亞利桑納當局預測,到了月底他們共可獲取超過38萬劑的疫苗。不過雖然疫苗就要上路,世界衛生組織依舊警告,大家必須持續遵守現有的防疫措施,疫情還沒就此結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虎王效應發威 眾院立法禁養大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