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先全球!俄羅斯施打武肺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

對抗新冠病毒,很多國家都對疫苗寄予厚望,俄羅斯從今天開始,在首都莫斯科大規模施打國產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,全市設了70個疫苗接種站。市長表示,電子申請系統昨天一開放,前5小時就有多達5000人登記,醫生、教師等染疫風險較高者將優先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明年3月打武肺疫苗?蘇益仁:難度高 國光:努力瞄準明年6月量產

俄羅斯今年8月搶先全球核准自家研發的新冠疫苗「史普尼克V」,儘管目前仍在進行最後階段、第三期臨床試驗,首都莫斯科5日啟用70個疫苗接種站,展開大規模接種,第一批接種者為醫護、公務員、教師和社工等人。

CNN記者說,「根據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,目前反應熱烈,申請系統開放前5小時,就有至少5000人超過5000人登記接種。」

疫苗接種電子申請系統的說明指出,史普尼克V須注射2次,打完第一劑前3天,要避免洗澡、飲酒和運動,3周後再打第二劑。整個接種過程約1小時,包含接種前身體檢查、疫苗解凍製備、接種後觀察30分鐘。除了有特定慢性疾病、懷孕、或過去兩周得過呼吸道疾病者,18到60歲的莫斯科居民都可以登記免費接種。

莫斯科居民(12.04)表示,「我相信這是(疫情)唯一解決方法,我想我會接種不是現在可能等一陣子,我應該會等到第一波疫苗接種結束,那時候接種。」

根據俄羅斯衛生部,包含受試者、軍人、政商名流等,其實已有超過10萬人接種史普尼克V。而總統蒲亭日前下令,全國在下周結束前,都要開始進行大規模接種,並表示有超過200萬劑疫苗,已經出產或會在未來幾天生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施打疫苗對抗武漢肺炎法.葡.巴西聖保羅州明年1月施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