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瑞芳猴硐坍方斷交通!國道客運加開班次協助運輸

因應台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,客運業者緊急增開班次疏運旅客,從昨晚開始,台北、市府轉運站就出現人潮,今天預計包括首都、噶瑪蘭、國光最少增開393班次,可多提供1萬5720座位。只是今天一早在台北轉運站,民眾聽到要等2小時才能上車,直呼麻煩。

更多新聞: 漁村老化缺工 烏魚加工全靠「千歲團」

聽到要等兩小時,旅客傻眼、心情也整個往下down,因為鐵瑞芳猴硐路線中斷,需要前往宜花旅客,只好改搭客運,結果早上八點多,台北轉運站已經是滿滿人潮。

旅客直呼,「超嚇人要等到11點多,平常買了就可以走了。」市府轉運站,人潮不惶多讓,還好班次縮短到5分鐘一班,人潮消化快。

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說,「如果有疏運需求,我還會調度新北快速公車,有100部投入營運,這樣我的運能,甚至可以高達5萬人次。」交通部公路總局協調,各家客運業者急忙調度駕駛和車輛,像是首都客運,最多可加開300班,噶瑪蘭加開200班,盡量疏運民眾,算一算到週六下午兩點,已經開出總班次2819班,疏運45690人次。在宜蘭、礁溪轉運站,大約20分鐘就能搭上客運。

葛瑪蘭客運課長吳佳諺表示,「預計今天總疏運旅次,可以有16000人次,總疏運班次550班次。」

台鐵副總工程司陳宗宏說,「公路總局客運業者,持續協調運輸,目前天候允許崩坍沒加大,預估最快12月8日,能夠搶通單線通車。」突如其來的坍方,台鐵積極搶修,截至周六中午,一共影響227列次延誤,20645人受到影響,靠客運積極調派,雖然預估12月8日恢復通車,但施工進度會不會受到天候影響,都還是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人間處處有溫暖!熱心網友助募 高雄3歲童赴日治療眼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