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南方離島神津島獲「國際暗天協會」認證成星空保護區

美國的非營利組織「國際暗天協會」,為了保護無光害的美麗夜空,自十多年前開始將世界各地,可以欣賞到零光害自然夜景的區域,訂立為「星空保護區」。除了台灣南投的合歡山,就在去年被認證為星空保護區外,位於日本東京南方的離島「神津島」,今年也上榜成為新的星空保護區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再添615例 首都圈防疫措施升級沒在怕?逾1500名隔離者擅自外出

來到位於東京南方170公里外、面積只有18平方公里大的神津島,首先映入眼簾的,就是藍天碧海,以及不斷打上潔淨沙灘的純白浪花。

雖然是座人口僅有不到2000人的小島,但神津島以它獨特的山海美景,成為許多民眾前來享受,爬山或潛水等戶外休閒活動的觀光勝地。但神津島的魅力可不僅限於白天,入夜之後的夜空,更令無數遊客驚嘆不已。在毫無文明光害的環境下,只要一抬頭就能看見滿天星斗不斷閃爍,這也使得神津島成為離島觀星熱點。

也因此,美國的非營利組織「國際暗天協會」,今年宣布將神津島列入,能在無光害環境下欣賞夜空的「星空保護區」,這也是日本繼沖繩縣的西表石垣國立公園後,第二處被認證的星空保護區。

得知這項消息,神津島當地人士在欣喜之餘,除了表示未來會持續加強軟硬體,要提供給觀星迷更好的星空之旅體驗外,也會保持島上的低光害環境,未來讓更多人都可欣賞到這片浩瀚星空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偽造選票干預美大選? 美極右派網站爆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