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路中斷改走公路 花蓮依然人潮滿

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,因為上週發生土石坍方,造成台北往宜花東的鐵路中斷。花蓮觀光業者表示,年初蘇花改通車後,花蓮交通大幅改善,鐵路不通,民眾會改搭客運,或是自己開車,影響有限。儘管如此,還是希望鐵路盡快恢復,讓更多人到花蓮玩。

更多新聞: 「2021台灣燈會」在竹市 主燈結合在地科技感

民眾在一攤又一攤的夜市攤販前逛來逛去,有男有女、有老有少、也有全家一同出遊。這裡是花蓮東大門夜市,儘管是收假日,人潮依舊湧現,看起來似乎沒有受到鐵路中斷影響。飯店業者 陳義豐 說,「現在有北迴號是可以直接從台北到花蓮這邊來,那甚至於有些旅客,他可能就跟之前一樣,他會自行開車,到羅東到宜蘭再轉區間車,那團體部分就是直接很即時的,就是直接用遊覽車從台北到花蓮這邊。」

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,因為土石坍方,造成北部往宜花東的鐵路交通中斷。是否影響到花東觀光?花蓮旅宿業者說,台北到花蓮,團客改搭遊覽車,散客自己開車,影響不大。遊樂園業者 沈君茹 說,「可能有公路的關係,有這個蘇花改的關係,所以呢,花蓮是大家比較喜歡來的地方,因此呢,影響沒有那麼的巨大,目前為止喔,我們大概是到客數降了大概有兩成,然後營業額也差不多是掉了兩成左右。」

飯店業者 陳義豐 說,「在今年年初蘇花改通車之後,其實對整個花蓮的觀光的交通部分,其實已經獲得相當大的改善,所以說這一次的火車中斷的部分,對整個花蓮實質上的影響並沒有想像中這麼的大。」儘管影響有限,但當地業者還是希望鐵路盡快修復,讓更多遊客能到花蓮玩,帶動更多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小7 ibon週三00:30-02:00系統維護 高鐵提醒票務請改至其他便利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