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立大學退場問題多!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副教授被踢爆身兼5系主任

受到少子化影響,私立大學退場問題多,康寧大學台南校區本學年度起停招,竟讓副教授蘇志汾身兼5個系所主任,以及副教務長2個行政主管職,令人傻眼的是,從休閒管理到餐飲,什麼都敢教,校方的解釋是,有些系已經沒有學生,才會1人身兼5個系主任,屬於學校行政自主裁量權,一切符合規定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抽驗5款燙髮劑 成分與外包裝標示違規

康寧大學台南校區,打從107學年度停招後,學生只剩127人,最近還被人踢爆,校方發布的人事命令,不少一級主管身兼多職,最離譜的是,健康照護管理學系副教授蘇志汾,就兼了休閒管理、餐飲、時尚造型等5個系的系主任,而且又是副教務長與創新管理學院副院長。

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,「應該是可以派出比較符合,學生專業需求的老師去帶實習課,而不是由其他專業領域的老師這樣帶,這個是違反教學品保的原則。」

台南康寧大學校區主任陳清溪表示,「首先要講說他有資格,他有系主任的資格,所以才請他來兼系主任,因為這個是屬於學校行政自主裁量權的部份,所以是符合規定的。」

校方解釋說,身兼5個系主任的蘇志汾,只負責召集開會等行政工作,專業課程有其他老師負責授課,因為學校停招,走了不少老師,自認處理還算妥當,不過,工會則希望教育部能硬起來,處理種種私校退場亂象。

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,「隨著少子化之後愈來愈嚴重,教育部應該要注意學校掛羊頭賣狗肉,不符合教學品質的問題,這個也是私校愈來愈學店化的現象。」

受到少子化影響,私立大學退場問題多,保障學生受教權,還得靠教育部施鐵腕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訪中捷聽簡報 承諾會負責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