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到底辦不辦?日本民眾反應兩極

東京奧運延期舉辦,衍伸出來的經費高達台幣830億元,消息一出,再度引起日本民眾不安,輿論呈現兩極化,許多人衝滿疑慮。另外,白俄羅斯的總統大選舞弊的政治爭議,也延燒到奧運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宣布,將暫時禁止白俄羅斯參加東奧與相關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我駐WTO代表團1人確診 外交部:其餘同仁採檢結果「陰性」

東京奧運主場館-新國立競技場,落成將滿一年,但卻還等不到奧運在此舉辦,延到明年7月的東奧,日前傳出得追加台幣830億元的經費,再加上疫情遲遲未趨緩,引起民眾的兩極化反應。

日本民眾說,「身為一名納稅人,確實感覺到預算的累積有點龐大,但遇到了疫情的狀況,我想我能夠接受,這也是無可奈何的。」也有日本民眾認為,「屆時會有許多旅客從國外入境,讓人感到不安,所以我不太贊成(舉辦奧運),我覺得應該要中止或是再次延期。」

目前全球迎來第三波疫情襲擊,明年狀況會維持還是好轉沒人說得準,不過還是有民眾願意冒風險,盼奧運帶來更多助益,日本民眾表示,「經濟方面,(舉辦奧運)對於全球經濟也會有所助長,這是我所樂見的。」

另一方面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天宣布,暫時禁止白俄羅斯參加東奧與相關活動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說,「白俄羅斯奧會的現任領導人,並沒有適當地在政治分歧中,保護白俄羅斯的運動員。」巴赫口中的白俄羅斯奧會領導人,也就是總統盧卡申科,他領導白俄羅斯奧會已經23年,這回因為總統大選舞弊,讓許多運動員走上街頭,甚至因此受到迫害,所以國際奧會做出決定,將暫停白俄羅斯在國際奧會的權利,包括明年東奧的參賽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飆升 大阪、旭川向自衛隊申請「醫療支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