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爆神秘疾病 大批民眾眼睛灼熱、頭暈嘔吐

上週末印度南部安德拉省的埃魯盧,驚爆神秘疾病,大批民眾不是眼睛灼熱、頭暈嘔吐,還有人癲癇、失去意識,累計至今,送醫人數,已達近500人,還有一人不治身亡。印度當局目前已排除武肺病毒,也不是水汙染,不過,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規模的集體生病,當局也說,還得等調查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怪病逾450人送醫 患者血液含高量「鉛鎳」

躺在病床上,不斷呻吟,患者痛苦的模樣,讓人不忍。

上週末,印度南部安德拉省的埃魯盧驚爆神秘疾病,病患多數出現眼睛灼熱、頭暈嘔吐、癲癇、失去意識等狀況,被送醫治療。

埃魯盧患者家屬表示,「我真的很擔心昨天下午,醫師就在治療我的女兒.......,老醫師說該做的測試都做了,但他們也無法確定到底是什麼情況,我女兒爬起來又倒下去什麼東西都沒吃。」

當局發現,患者多是20歲~30歲間的年輕人,染病的兒童人數也不少,不過,謎樣般的疾病,似乎並不會人傳人。

目前,當局已對病患抽血採樣,並進行了各種檢驗,確定並不是武肺病毒作祟,同時也前往埃魯盧的20個點進行調查,確認並不是飲用水受到汙染。

記者引述印度衛生專員指出,「檢測排除了已知病毒,像是日本腦炎登革熱以及武肺病毒,這邊的水在允許範圍內是安全的,同時也排除了化學汙染及27項重金屬汙染......。」

確定不是腦膜炎,那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民眾大規模集體染病?有專家就懷疑推測,如果不是飲用水,可能是蔬菜中使用了過多的農藥,不過,一切說法,都尚待檢測調查。

7日印度聯邦當局也派出三名專家,前往埃魯盧,協助釐清真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浮誇系! 用3600顆鑽石打造天價口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