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怪病逾450人送醫  患者血液含高量「鉛鎳」

上週六,印度南部安德拉省城市埃魯盧開始爆發怪病,症狀普遍是頭暈、噁心、嘔吐等,還有人意識不清昏倒。送醫人數超過450多人,有1人不治。採集到的血液樣本中出現高量的鉛和鎳。印度專家目前懷疑是有機氯物質導致民眾中毒。有機氯常用在農藥或殺蚊液內,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超過300人眼睛灼熱狂吐 一男子身亡非武肺病毒作祟!印度現神祕不明疾病

送到醫院來的民眾看起來虛弱無力,有的已躺在攤架上,有的坐上輪椅後,幾乎癱了過去。印度南部安德拉省埃魯盧城從5日起開始出現神秘怪病。出現症狀的大人小孩都有。

家長說,「我女兒是昨天入院的,她上吐下瀉一直發抖,我們很擔心所以趕緊帶她來醫院,醫生沒說是什麼原因,有替我女兒抽血拿去驗,我們在等結果報告。」

這個神秘怪病導致450多人緊急送醫,大家的症狀不外乎噁心嘔吐、癲癇、眼睛灼熱等,也有不少人意識不清昏了過去。還好9日以來人數明顯減少,近270人已經出院。印度政府派了印度第一流醫學院,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的專家南下採集血液樣本,分析後發現這些血液樣本的鉛和鎳含量很高。

專家辛哈(12.8)說,「我們採集了70多個血液樣本,我們還收集70個食物樣本、水樣本,牛奶樣本、石油樣本等來分析,分析之後我們就可以有個結論,能找出這場疾病的原因。」

印度專家已排除是水污染引起中毒的可能,目前初步懷疑是用在農藥和殺蚊液的有機氯引起的。由於有機氯與癌症和一些疾病有直接關聯,很多國家已禁用有機氯,或訂下嚴格的使用標準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國前打過「中國國藥集團」疫苗 47名烏干達中國工人仍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