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誕生?傳拜登點名退將「奧斯汀」接任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,先前已接連提名衛生與財政等部長人選,如今多家美國媒體報導,拜登將會提名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、奧斯汀擔任國防部長,如果獲參院通過,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防長。奧斯汀過去長期負責中東、中亞等地的軍事任務,軍旅歷練豐富,也據傳拜登團隊認為奧斯汀是安全牌,日後與總統關係緊繃的可能性會比較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更新!香港警方上午拘捕至少8位泛民主派成員 已全數交保待17日開庭

距離美國下屆政府上任還有一個月,而總統當選人拜登先前已接連公布部分內閣人選,如今多家美國媒體報導,拜登近日將提名退役將領,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,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。

如果這項人事任命獲參院通過,奧斯汀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防長,67歲的奧斯汀是西點軍校出身,軍旅生涯長達41年,其中顛峰期是2013年到2016年擔任中央司令部司令,負責中東、中亞與南亞的軍事任務。

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說,「我們先前說,對抗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需要時間,也的確將需要時間對抗,也預料過程中將會有挫敗,特別是在初期的階段。」拜登先前就聲稱,上任後的政府內閣要像美國人口一樣多元化,日前就屬意拉丁裔的加州檢察總長貝塞拉,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,如今多元裔內閣人選,也可能再添一位。

喬治城大學社會學教授戴森表示,「拜登到目前為止都做得很好,有做到考慮彼此競爭利益的平衡,經得起時間與代表性的考驗,選擇非裔退役將領奧斯汀為防長,是卓越的選擇。」

網媒Politico報導,據傳拜登團隊認為奧斯汀是安全牌,日後與總統關係緊繃的可能性會比較低。此外路透社報導,除了奧斯汀外,前國防部政策次長、佛洛諾伊,以及前國土安全部長、強森,目前也是拜登考慮的防長人選,而若是佛洛諾伊出線,則將是首位女性國防部長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澳關係緊張! 澳洲國會通過新法 總理可廢除「一帶一路」協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