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第12天確診 浙江台商本土感染機率低

相隔三百天,台灣再有中國入境確診案例!今天兩起新增境外病例,除了案718印尼籍女移工;案719是50多歲浙江台商,持陰性證明返台,卻在12天後發燒。怕再搞錯,還連驗兩次確認陽性。由於CT值偏低,體內病毒量高,研判是剛感染,指揮中心也不排除本土感染,將進一步比對病毒基因序列。

更多新聞: 新增2境外!持陰性證明來台 檢疫期滿採檢確診越南、泰國產業移工檢疫14天 一律醫院採檢

台灣武漢肺炎新增兩例境外移入,案718印尼籍女移工,11/23來台工作,有陰性檢驗報告,入境無症狀,卻在12/7檢疫期滿再採確診。而案719,本國籍50多歲男性,浙江台商,持陰性證明,11/22回臺,卻在12/4發燒,隔天採檢確診,指揮中心說,不能完全排除本土感染的可能性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還在從境外的潛伏期之內,你說他有可能本土感染,有是有可能,不過因為在台灣,我們的旅館都是一人一室,也都不會接觸到其他人,那這當然在台灣感染機率會比較低,那我們也會針對這些個案做培養,看是不是跟中國的病毒株,他們的序列會比較清楚。」指揮中心指出,案719從上海浦東機場出發時,當天有7例確診,連夜採檢1萬多例,是否在浦東機場或浙江感染,還要調查。

莊人祥說,「昨天晚上有再採檢一遍,送我們昆陽驗,出來CT值是17,血清抗體也都是陰性,所以應該是剛感染的個案。」幸好案719發病前2天,還在居家檢疫期間,就醫時接觸者都有適當防護,無須匡列接觸者。

但入境12天後發病,病毒量還很高,專家研判,案719恐怕在短時間遭感染,將進一步比對病毒株序列確認。

但這確定是相隔10個月來,再次有從中國入境確診的病例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李建緯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成都連2日增5起本土 四川宣布進入戰時狀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