鞭炮聲擾民 柯市長不敢開罰!? 疑選舉考量

慶祝青山宮165周年,「艋舺青山祭」擴大舉辦,為期3天的活動,鞭炮、陣頭噪音,還有遍地垃圾,「炸出」民怨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親自出席廟方檢討會,廟方承諾「自制」改善,未來活動脫序市府立刻裁處。柯文哲則說,該罰的還是會罰,但鞭炮是誰放的?除非有照相否則難罰。

更多新聞: 創作歌手文慧如 為高雄跨年拍交通宣導短片

再度親臨青山宮,柯文哲上完香,也加入遶境活動檢討會議,廟方對這幾天繞境太吵再道歉!

青山宮祭執行長郭懿堅說,「這一次人潮超過我們的預估,也造成我們市民朋友很大的干擾,在這邊要向市長、總統,還有所有市民百姓說聲抱歉。」說沒想到響應的「紅壇」太多、太熱烈!超過8500人的規模,堪稱50年最多,但當地居民忍無可忍,有婦人氣到一度闖入記者會現場嗆聲!

畢竟鞭炮日夜炸了三天、吵到住戶們火都上來了,光是1999檢舉統計就多達509件,清出的垃圾更多達148噸。

青山宮祭執行長郭懿堅表示,「未來我們在時間管控上比照跨年煙火時間,能夠控制在12點,另外接轎的紅壇會集中某一個活動場域,然後鞭炮減量,改以福食代替鞭炮。」青山宮強調明年一定會「自制」,承諾對炮竹、高空煙火及廟會時間預先規範。但問題是這次嚴重超時、又噪音,市府是否會嚴格開罰呢?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該罰的還是要罰,只是說坦白講那個鞭炮,你要說誰放的,除非有照相,我倒是覺得預防比事後處理重要。」

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,「過去常常人家問到他什麼事情該罰,什麼事情不該罰的時候,他都會說依法行政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我們都有法在,法不是用來參考的,為什麼現在又說法不溯及既往,不過柯文哲現在不想積極作為,只想積極選舉,他當然說這種似是而非的話。」議員質疑,柯P是選舉考量。但青山宮遶境,身為每年地方宗教盛事,如何兼顧習俗與居民作息擬妥配套,才不會年年炸出民怨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林靜、黃品翰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魷魚螺肉蒜」湯品變炒飯 米粒吸飽香甜螺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