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農大富遊客中心落成 徐榛蔚遇抗議很尷尬

花蓮的知名景點,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,今年是成立的第10週年。而新落成的遊客服務中心,也在周二(12月8日)舉辦啟用典禮。但儀式當中,有抗議人士在一旁在舉布條,認為政府侵害到阿美族人的傳統領域,讓現場一度相當尷尬。

更多新聞: 知本溪出海口光電發案 部落族人要求撤掉

在原住民部落的耆老帶領下,花蓮的知名景點,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遊客服務中心正式啟用。

不過尷尬地的是,一旁有抗議人士高舉布條上頭寫著大大的「還我傳統領域」,讓現場的與會人員,包含花蓮縣長徐榛蔚在內一度不知如何是好。

抗議人士馬耀武道說,「這裡是在地原住民的傳統領域,他們沒有跟我們部落作結合,你去看這邊委外所有的包商,哪一個是部落哪一個是部落的,我們加起來16個部落,加起來就破萬人耶。」

大農大富這塊區域,過去是阿美族人的傳統耕地與獵場,族人多年來不斷抗爭,要求政府還地於民,但長年以來都遭到政府忽視。

10年多年前,大農大富區域屬於台糖公司管轄的蔗田,後來在林務局與台糖公司的合作造林下,成立平地森林園區,也逐漸成為花蓮中部知名的觀光景點,近年來遊客越來越多。

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說,「5年前就開始規劃,還有設計建置這個遊客中心,很高興藉由花蓮林管處同仁的努力,今天終於能夠完成。」

經過5年多的努力,遊客中心終於竣工落成。未來也將投入服務遊客的行列,不過爭議問題恐怕不是短時間內可以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著作權爭議 控「甲乙方」長期不平等 馬世芳爆告別原民電台 原文會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