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衝浪女將病後復出 戰袍印「驕傲旗」爭性別平權

受到疫情影響,取消整個2020年賽季的世界衝浪聯盟,昨天展開2021年的新賽季,這也是26歲澳洲女將萊特(Tyler Wright)的復出之戰,她去年因為罹患流感,加上疫情影響,睽違17個月才重返賽場,戰袍上還印有多元性別的驕傲旗。

更多新聞: 接任高雄市立圖書館大使!戴資穎推薦球迷2本書

巧妙穿過從頭頂而來的浪花,繼續在海上馳騁,這是兩屆世界冠軍,澳洲衝浪女將Tyler Wright的復出之戰,流暢的動作讓她拿下10分滿分,擊敗了7屆冠軍好手,晉級四強,萊特說,「這個溫度感覺很棒,感覺已經事隔好多年,能健康的在這裡,我覺得我比以往更緊張,而今天能在這裡也感到很驕傲。」,26歲的Tyler Wright,去年7月得到A型流感,在南非入院,之後又因為病毒後遺症,長期臥病在床,錯過了2019年大半賽季。

加上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,整個賽季被取消,讓他睽違了17個月,才又重返賽場,而她身上的戰袍也別具意義,女將萊特表示,「我是真的在這個世界上被愛、被支持著,這是我表達感謝的方式,對那些激勵我的人,走在我前面的人,這些強壯的男人和女人們,為他們的價值站出來,我很驕傲能穿著這兩面旗幟。」

Tyler Wright是第一個穿上印有象徵多元性別,「驕傲旗」衣服比賽的衝浪選手,她前一天也在Instagram上說自己是個驕傲的雙性戀女性,希望藉由她的身分,與外界對話,為平權議題努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歐冠小組賽! C羅領軍戰勝梅西 賽後喊:我們是冠軍球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