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大戰提前開打!餐飲集團開賣搶商機

台灣年菜市場產值推估約有50億元,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國人無法出國,業者更看好市場能有20%的成長,為了搶攻這塊大餅,各家業者紛紛推出精選年菜組合,加上跟超商通路合作,預估業績能大幅成長!

更多新聞: 央行打炒房玩真的! 業界轟:恐現斷頭危機

干貝、鮑魚、烏參等食材組成的佛跳牆,在鍋中煮得沸騰,一旁還有現切的鮮嫩牛小排,這些都是餐飲業者為了搶攻年菜市場,特別端出來的精選好料,餐飲公司副總周佳穎說,「我們今年選用了四大高檔食材,來做我們的鮑參貝佛跳牆,還有贈送這個大紅色的鑄鐵鍋。」

台灣年菜市場產值約有50億元,加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業者預估能有20%的成長,為了搶攻這塊大餅,業者集合旗下餐廳主廚,更結合超商及賣場通路,要讓業績大幅成長。

餐飲公司副總周佳穎透露,「我們今年預估的業績,是跟去年的年菜的業績比起來,大概成長了五倍左右,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以我們預測消費者沒有機會出國,會有更多的時間留在家裡用餐,所以今年的預估銷售的組數我們有提升。」

民眾說,「今年其實不能出國的話,我們幾乎就是決定在台灣過年,但想說在台灣過年的話我們想說,就是想要買一些冷凍的年菜,可以快速的覆熱這樣子,民眾,增加我們便利性的年菜做選擇。」

距離農曆年還有3個月,各大餐飲集團陸續開賣年菜,像是欣葉集團旗下的欣葉小聚、欣葉台菜推出佛跳牆為主的年菜套組,預計帶動業績分別成長8成及2成;同樣是以佛跳牆搶客的王品集團旗下萬鮮,則粗估能讓業績成長五倍;而大成集團旗下的欣光食品也在網站上推出三套精選年菜,可望使業績成長3成。各家端出好料,也讓年菜大戰提前開打。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續創23年新記錄! 台幣升值0.6分收盤28.51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