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入夜有望降初雪! 入冬最強冷氣團下週襲

最近天氣好冷,雨又下不停,氣象局更預估(9)入夜到清晨,玉山可能降下初雪,而週日還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不排除達到冷氣團等級。

更多新聞: 飄香七十年!基隆廟口鼎邊銼要歇業 店家健康因素忍痛休息半年

大火沸騰,冷冷的天,臭豆腐鍋上,熱氣、香氣直竄。或是用炭火,將玉米外皮烤得微脆,林口夜市美食熱騰騰上桌,但天冷,雨又一直下,即使吃飯時間,也只有小貓兩三隻。

濕冷天氣,讓人忍不住發抖,氣象局預估,入夜到清晨,玉山可能降下初雪。不過,雖然周四起,北部降雨減緩,中南部轉為多雲天氣,氣溫會稍稍回升,但下周末,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,甚至不排除達到冷氣團等級。只是天氣越來越冷,雨又下不停,大家都很關心,跨年也會這麼冷嗎?氣象專家彭啟明說,「跨年會不會是冷的,或是說會剛好遇到回溫,這個有很大的變數,那的確是整個趨勢上是冷空氣是越來越強。」

跨年天氣還是未知數,不過,看準民眾想躲在室內,又想在絕佳視野看101煙火,北市貓空纜車,就推出限量的「101煙火之眼」跨年車廂。貓空纜車中心副主任張國斌說,「這一次總共開放14個車廂,(跨年)倒數計時,車廂經過我們最佳的煙火觀賞點,就是轉角二站到指南宮站之間的時候,會特意的將速度降到2.5公尺每秒,讓旅客能夠專心地欣賞完整的煙火。」

在台北捷運臉書的活動貼文留言,就有機會從海拔260公尺高空,遠眺絢爛花火,告別2020,不過只有14抽的機會,真的要碰碰運氣了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浙江台商感染迷團漸解浦東機場登機前 脫口罩進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