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國批准輝瑞疫苗 比利時研發新型DNA疫苗

加拿大今天成為,全世界第三個,緊急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。第一批24萬9千劑疫苗,將在這月底送達加拿大,在替年長者和第一線醫護施打之後,可望由明年四月起,全民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單日增682確診 收治重症患者病床剩3床

武漢肺炎疫苗武漢肺炎出爐,加拿大也加入搶購疫苗的行列。加拿大政府九號批准緊急使用輝瑞大藥廠和BioNTech研發的疫苗。加拿大成為繼續英國、巴林之後,全球第三個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。

加拿大副首席公共衛生官尼奧表示,「加拿大政府已宣佈我們達成協議,將在今年12月收到24萬9千劑輝瑞疫苗。」

由於英國有民眾傳出對疫苗有過敏反應,加拿大表示會密切注意英國的狀況。不過,替全國人民打疫苗的計畫不變。在替第一批長者和醫護施打後,將由明年四月開始替國民打預防針。

目前,大家聽到的疫苗以輝瑞和莫德納兩個品牌為多。而比利時列日這家生物科技公司裡,研發人員已把生產疫苗的原料準備好。同樣都能對抗武漢肺炎,不同的是,比利時公司的疫苗可以保存在室溫下。

Eurogentec執行長傑森斯表示,「我們替(美國)Inovio生產的,是一種活性物質是種質體環狀DNA,那是DNA上寫有基因資訊的部分,能大量增加體內的抗原蛋白。」

比利時這家生物科技公司是替美國Inovio公司生產INO-4800的武肺疫苗,這是一種核酸疫苗,因此不需在超級低溫的狀態下保存。

Eurogentec執行長傑森斯表示,「這種疫苗可在室溫下可穩定保存超過一年,這是很棒的優點。」

目前,INO-4800疫苗正在第二階段的試驗,可能無法在半年內上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點名MIT與哥大收受中國資助 而自我審查拒中國滲透! 蓬佩奧籲各大學拒金錢誘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