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策院首屆原創漫畫獎 得獎作品內容多元

為了尋找更多台灣漫畫人才,「文化內容策進院」舉辦第一屆原創漫畫及劇本競賽,10位專業評審,加上讀者人氣投票,最後在426件作品中,選出37個獎項,今天(10日)舉辦頒獎典禮,致力推動文創產業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林楚茵,及時常COSPLAY動漫角色的賴品妤,都受邀出席頒獎。

更多新聞: 費鴻泰將接國民黨總召 國會攻防升級?總統要立委保重 綠委:天氣冷關心

立委們滑大型平板,看著台灣作者所創作的漫畫作品,讚嘆不已,細膩的筆觸,加上精彩的內容,完全不輸日本漫畫。

立委(民)賴品妤表示,「未來我在立院裡面,一定也是會持續鞭策,我們每一個有關漫畫的政策」,立委(民)蘇巧慧也說,「各位腦中有故事,心中有熱情,手上又有技術,這不是任何一個人,隨便可以有的。」

為了挖掘台灣漫畫創作人才,「文化內容策進院」舉辦第一屆原創漫畫及劇本競賽,共426件作品參賽,分為頁漫組145件、條漫組35件及劇本組246件,最後選出37個獎項。每項作品題材都相當多元,有的探討生態環境,有的走奇幻、靈異路線,也有以台灣民俗傳統為背景。

其中獲得頁漫組金獎的作品「信一」,創作靈感就來自爸爸的記憶,頁漫組金獎作者安妮羊表示,「想要還原我爸的一些在日本時代的回憶這樣,還有他來到台灣之後,生活的一些東西。」

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,「有才華不要怕被埋沒,台灣會是各位發光發熱,走向世界最好的家鄉和舞台」,文策院透過舉辦競賽,除了激盪創作者靈感,也給漫畫人一個切磋的舞台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質疑核食將解禁? 外交部:須滿足「這三個條件」